地方 地方焦點

小小貓頭鷹落難中和 公寓遮雨棚上噗噗叫

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謝盛帆/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中和區忠孝街一處公寓的1樓遮雨棚上,不時傳出「噗噗」的叫聲,民眾聽到聲音卻未見其影,通報消防隊查看才發現,原來是2隻才1個月大的貓頭鷹。看到這2隻受困的貓頭鷹幼鳥,民眾直呼「都市裡還能見到貓頭鷹,真幸運!」

才1個月大,翅膀都還沒長硬,展翅卻不能飛,站在地板上,兩顆圓滾滾的眼睛看起來無辜又呆呆的,十分惹人憐愛。中和南勢消防分隊隊員餵東西給牠們吃,牠們可挑食得很!不吃蔬果,但看見蜂蛹,可是有多少吃多少。

別看牠們現在活蹦亂跳的,消防隊員鍾榮鴻說,2天前牠們受困在遮雨棚時,模樣非常可憐,他小心翼翼地將2隻幼鳥放進紙箱中。能在都市中看見貓頭鷹幼鳥,讓好多人直呼幸運,但其實發現幼鳥的地點就在山壁旁,消防隊員也不排除是貓頭鷹媽媽無力照顧,才遺落在這,將把牠們轉交動保處,等待長成成鳥後再放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