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編抱抱】聽誰的?隨便你!

【總編抱抱】- #221

蔡慶輝

鳳凰花開,驪歌聲起,同樣的老話題,畢業是不是就是失業?還是你已經早就準備好開創自己的未來,即使是只有2xK,你仍然全力以赴,先不要想存錢,反正也存不了什麼錢,先投資自己,拓展人脈,錢不夠還回家跟爸媽多要一點…?

還是你已經規劃好,1/3孝敬爸媽、1/3生活費、1/3存起來?

最近這話題太夯,也太折騰人,但大家肯定也發現,不同層次的人思維是不同的。有錢人跟不怎麼有錢人的想法不同,當公務員的跟當老闆的想法不同,當民代的想的可能你以為比較接近,但你應該可以想像他花很多錢在建立人脈關係。

很多人都在罵戴勝益,但我想說,你沒發現企業老闆的想法都不太一樣?而真正能成就一番事業的在你班上又有幾人?30、50年後能回母校捐款蓋棟大樓的又有幾人?然後你發現沒?他們人脈關係都特好。

戴勝益提的是「一種人」的觀點,張忠謀支持他的觀點。另一種人像蔣偉寧就不同意,再另一種人唐立淇、又另一種人吳念真,也有不同的心路歷程,聽誰的?隨便你,沒有人限制你,沒有人強迫你,多少年後你都會品嚐自己栽種的果子。

網路媒體、社群媒體就有這個優點,ETtoday新聞雲為你準備各種不同的觀點供你選擇,我們也只能幫你做到這點。但我相信,你不能也不會否認,人脈存褶的重要。

►►再加1萬? 戴勝益:月薪不到5萬千萬別儲蓄
►►月領30K別儲蓄 戴勝益:打電話回家再跟爸媽要2萬
►►月收入少於5萬別儲蓄 張忠謀:我同意!
5萬元以下的月收入,「你要存錢也存不了多少,還不如投資你自己,」 可再進修,或規劃具有教育意義的旅遊。
►►薪水沒5萬伸手要? 蔣偉寧:出社會後不該拿父母錢
►►吳念真:戴勝益的說法有點誇張 建立人脈未必得花錢
幫助別人或是打個招呼都可以拓展人際關係
►►戴勝益「月領3萬再跟爸媽要2萬」 唐立淇批:晉惠帝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ET來了熱門新聞

SM大考驗 一分鐘測你的被虐指數

求籤怎麼求?擲筊怎麼擲才正確?

說鬼/誰在敲門

《賭神》高義的死亡紀事

說鬼/發生在民國八十八年的故事

混血F妹袁曼軒 掀裙系列最終章

連辦公室植物放前放後都有講究

說鬼/從仁義潭裡緩步而出的女鬼

說鬼/恐怖汽車旅館玫x園

ONE PIECE問答大挑戰

說鬼/桃園機場附近的房間

男女交往像棒球 終極目標回本壘

實用! 雨天野餐6個備案~

大家來說鬼/軍中可怕廁所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