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味、名畫入羽絨被 睡眠多了文藝氣息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進入初夏之際,當季寢具又有哪些不同風貌?皇室羽毛工房將於6月8 日在新光三越A9館展開台北第一場生活美學系列講座外,亦在現場展示3大系列夏季精品,有蘊含5種不同香味、各具相異舒緩基調的「香妃被」,取材自宋徽宗「紅蓼白鵝」一畫為表布構圖設計的彌月禮羽絨被組,以及搶先在電影《天機-富春山居圖》上映前,以富春山居圖為素材的寢飾系列。

 

▲香妃羽絨被系列以表布顏色和植物芳香做組合,散發出淡淡的清香,除了有玫瑰(左)、薰衣草(右)之外,另有檀木、薄荷及檸檬,讓被子也能選個人喜歡的口味。(圖/業者提供)

從飯店推廣羽絨被起步的皇室羽毛工房,包括台北西華飯店、老爺大酒店、台北華國大飯店、兄弟大飯店、維多麗亞酒店等,都曾採用旗下的羽絨寢具。由皇室羽毛工房主辦的講堂活動,將飯店裝潢設計及寢飾用品搭配概念「移植」到家中,透過飯店業者、設計師、建築師、生活達人等的經驗分享,讓民眾也能輕鬆營造自宅就是五星級飯店的生活品味。

此次也推出融合機能性與文藝元素的夏季寢飾精品,包括香妃被、紅蓼白鵝、富春山居圖等3大系列。共5款的香妃羽絨被系列,採自日本布料材質的被胎表布,分別融入玫瑰、檀木、薰衣草、薄荷及檸檬等5種100%天然純精油,輕輕摩擦布面就會釋放出淡淡清香,讓床組充滿「個人氣味」;與國立故宮博物院合作,曾以宋徽宗手繪「紅蓼白鵝」畫為題材所開發的毛毯,今年再應故宮之邀,推出同系列的彌月禮和成人禮被組;與清明上河圖、百駿圖等同被譽為中國十大傳世名畫的富春山居圖,包括靠墊、窗簾、餐巾、桌墊等都以此為素材,設計成一系列寢飾,將名畫收藏於生活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