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鬼」怪談 「吸血鬼魚」橫行美國五大湖!

 

▲「吸血鬼魚」嘴如磁盤,長有利牙,以吮吸獵物的血液為食。(圖/取目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外媒報導,美國密歇根湖附近的一條溪流,最近發現一種怪魚。這種魚專門以其他魚類的血液、體液為食,因此為被冠以「吸血鬼魚」(vampire fish)之名。為了殺死這種魚,野生動物工作者不惜往該溪流中倒入殺蟲劑!

這種魚學名叫「七鰓鰻」;成年後可長到0.6到0.9公尺。雖然外形像鰻魚,行動卻如水蛭。

七鰓鰻呈圓柱形,嘴如磁盤,長有利牙。牠們貼上其他魚類之後,即利用嘴巴吮吸獵物的血液和其他體液。

據悉,七鰓鰻起源於大西洋,但卻能夠在淡水中生存,並遷移至北美洲五大湖區。從1940年代開始,七鰓鰻造成了大量鮭魚死亡。在50年來治理這個問題的過程中,政府已經花費了至少400萬美元(約1億2000萬台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