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禁戀 爬牆的孕婦

文/賴賴



片  名:禁戀

英文名稱:Tabu
類 型:愛情
片 長:110分鐘
出 品 國:葡萄牙
語 言:葡萄牙語
片 型:黑白片
導 演:米格爾戈麥斯Miguel Gomes
演 員: Teresa Madruga, Laura Soveral , Ana Moreira
上映日期:2013年3月 29日
發行公司:前景
IMDb User Rating: 6.2/10 from 4,491 users

劇情簡介

2012柏林影展正式競賽單元、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法國電影筆記、英國視與聽雜誌,2012年度十大佳片。
什麼是記憶?什麼是歷史?這個亙古的主題在這部片中做出了精采的辯證。導演米格爾戈麥斯向大師穆瑙致敬,同時翻轉大師同名電影結構的話題傑作《禁戀》,在2012年初轟動柏林影展。


▲好心的鄰居,經常關懷隔壁老太太。(圖/前景提供)

天堂樂園:一名年輕女子的年少非洲狂戀,在男子的口述記憶中延展眼前,那段荒唐頹美的美麗時光,不只是嘆息,反而是人生記憶中揮之不去的影子,跟著肉身垂垂老矣。


▲爬牆的人妻有了外遇。(圖/前景提供)

失樂園:時移事往,年輕女子人生遲暮之際與她的黑人女傭、單身中年女子的鄰居,共同各自面對人生大限來時各自分飛的滄桑末日嘆息。


▲大著肚子跟情人上床。(圖/前景提供)

本片不只是一部後現代後殖民寓言,在拼貼嬉戲、才華洋溢之外,我們看到一名優秀影像創作者真誠面對自我的勇氣,他告訴我們:莫忘那生活裡的吉光片羽。(前景提供)


▲老公沉迷於自己的樂團。(圖/前景提供)

瘋言瘋語:

看著片中的鱷魚,卻一直想到泰國導遊說鱷魚肉,味道像雞肉,哈,剎題了!這部藝術片,如果沒有三兩三,千萬不要上梁山,這是給有深度有品味的觀眾看的,全片黑白處理,在影像上有許多巧思設計。

看這部片最大的收穫是~原來巫師用動物的內臟占卜。襯底音樂相當好聽,雖然並不是一直都有,不過有音樂出來時,感覺時間過得比較快,哈。這就是短篇小說的電影詮釋法,相當有深度,但不是娛樂片,所以過程是沉悶的。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墾丁陰陽交界處藏「五行八卦陣」

堂本剛跳脫偶像 大玩FUNK靈魂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洪仲丘冤死案懶人包(持續更新)

小兒生殖器6種好發疾病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電視遊戲主機都是吃電怪獸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改寫無差別連續綁架殺人真實事件

AI崩壞鎖定殺人

北韓《第一夫人性愛影片》外流?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