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的下一步? 高通Snapdragon 800:視覺與連線品質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利害!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當行動裝置持續朝向更高階的處理器、更以人為本的應用之後,手機、平板的下一步將怎麼走,高通所推出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似乎透過一些解決方案,針對行動娛樂結合家庭影音的方向,構思了一些藍圖。

「現在已經是一個行動運算的時代」,根據高通業務發展總監 Michael Yen 所說,他認為行動裝置應該是輕薄、可以經常使用、經常連線的,而這除了需要考慮到行動裝置網路連線與電池續航力的能力,也需要考驗處理器的本身提供的效能;對此,Michael Yen 指出,一個好的行動處理器同時也需要支援網路連線、感應器、多屏互動等應用。

針對 Qualcomm Snapdragon 系列處理器,他覺得除了高效能的 CPU 處理能力、也有 GPU 繪圖處理能力,不僅提供更順暢的操作體驗,還把 Playstation、Xbox 遊戲體驗、繪圖能力帶到行動裝置上,像是目前最高階的 Qualcomm Snapdragon 800 處理器,最高頻率可以達到 2.3GHz,可以提供迅速的應用程式讀取、更快更清晰的圖形處理能力、升級的遊戲體驗與手勢識別控制、更高畫質的音樂、影像處理能力、高效能拍攝處理能力與更好的電源管理能力,更進一步同時提供高效能、更省電的解決方案。

針對影像處理方面,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內建的 Adreno 330 繪圖晶片,可以進一步支援播放 30fps 的 4K 影片,還可以把 4K2K 的影像連同 DTS、杜比音效無縫轉檔到 4K 顯示器、電視上,相對於用軟體轉檔,不僅解省時間,也比較省電,實際體驗 4K 轉檔的效果,幾乎是零延遲無縫轉檔,效果也相當顯著。

▲高通 Snapdragon 800 平板運行 4K 影像傳輸到 4K 電視體驗。(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高通 Snapdragon 800 平板運行 2K 影像傳輸到 4K 電視體驗。(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在連線能力方面,Qualcomm Snapdragon 800 具有 StreamBoost 技術,讓使用者不再因為單一裝置下載資料占據所有頻寬所困擾,可為每種應用程是分配所需頻寬以達最佳效能,同時透過 VIVE 技術的整合,可以進一步讓家庭網路連線體驗相較以往提升 3 倍;此外,針對影像播放方面,Snapdragon 800 還採用了新版 Adreno 320 所擁有的 FlexRender 技術,可以讓轉檔過程當中,讓影像沒有延遲狀況發生,根據 Michael Yen 透露,Qualcomm Snapdragon 800 未來將可以支援 Windows 8.1 RT、Android 等最新作業系統。

目前已知高通的處理器 Snapdragon 600 如今已經出現在 New hTC One、ASUS PadFone Infinity、Galaxy S4、Optimus G Pro、小米 mi 2S 等多款新旗艦手機,已經提供相當好的娛樂效能與多螢幕解決方案,而目前已經量產中的 Snapdragon 800,將會為今年下半年的行動裝置造成甚麼樣的行動娛樂革命與應用,頗讓人期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