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副總參謀長:朝鮮半島不能生亂和生戰

▲第12屆香格里拉對話5月31日在新加坡登場,大陸解放軍副總參謀長戚建國率領共軍代表團出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新加坡舉行的香格里拉對話會上,大陸解放軍副總參謀長戚建國表示,關於大陸對朝鮮半島問題的觀點,「世界各國是清楚的」。當前,朝鮮半島「不能生亂和生戰」,「中國絕不允許在家門口有戰事」。

第12屆香格里拉對話5月31日登場,戚建國與法國三軍參謀長季約德(Edouard Guillaud)舉行雙邊會談時,作上述表示,並在會見後向《南方都市報》記者透露談話內容。

報導指出,戚建國與季約德談到亞洲及非洲的地區安全問題時說,大陸認為亞太地區整體是和平穩定的,但也存在著風險和挑戰,一是朝鮮半島的危機問題,二是中日關係問題。

戚建國指出,長遠的目標則是用平和的方式解決朝鮮半島問題,堅持朝鮮半島無核化立場,堅持以六方會談解決北韓問題。

報導提到,戚建國1日與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三軍總長黃志明,歐盟軍事委員會主席德魯西耶(Patrick de Rousiers)等人舉行雙邊會談,2日上午則將在香格里拉對話全體大會上,發表題為「亞太安全的新趨勢」的演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