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小少爺」進名校就讀疑有黑幕遭踢爆 主動辦退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知名科技大廠三星電子的副總裁李在鎔(如下圖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2013年年初遭爆料,其13歲之子進入泳熏國際中學就讀疑有黑幕,該校目前正因涉嫌舞弊接受調查,李在鎔的兒子則於29日主動辦理退學。


李在鎔的兒子是以「社會照顧對象」名額進入泳熏中學,據知他的學業成績僅排第72名,「社會照顧對象特招生」錄取對象得是前16名,但他在審查委員的面試主觀評分裡拿滿分,因此最後以第15名順利進入該校。

南韓在野黨「正義進步黨」29日指出,這起事件從爆料開始,就能預見跟舞弊有關,但沒想到連成績都是偽造的;該黨更批評,三星被讚譽為超一流企業,可是副總裁竟為了讓兒子進入貴族學校偽造其成績,此行為已非羞恥和失望能形容。

泳熏中學透露,李在鎔之子是在29日提出退學申請,當天他就沒到學校了;《朝鮮日報》指出,學校相關人士強調,該生入學時沒有透過非法行為。

另外,首爾市教育廳也對泳熏中學進行調查,發現他們在入學考試中,給了特定考生比較高的主觀分數,類似的舞弊案例共有31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