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檢視廣大興28號VDR 成大:數據絕對可信

▲漁船黑盒子VDR,紀錄航行狀況揭真相。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原本用於防止盜賣漁船用油的VDR(漁船航行記錄器),成為廣大興28號漁船未越界的有力佐證,菲律賓調查團29日抵達成功大學檢視廣大興VDR,成大說,這套VDR不如黑盒子精密,但數據絕對可信。

菲律賓調查團上午勘驗屏東小琉球籍廣大興28號漁船船身及中槍彈孔,下午3 時許抵達成大自強校區系統及船舶機電工程學系,檢視廣大興28號VDR,不開放媒體進場採訪。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表示,這套VDR是漁業署委託成大的計畫之一,民國96年開始執行,先是裝設在100公噸以上的漁船,接著再裝設在較小型漁船,VDR透過GPS記錄漁船航行軌跡,雖不如黑盒子精密,但數據絕對可信,誤差值只有數公尺。

成大表示,VDR記錄漁船航行軌跡,可以準確計算出漁船航行的距離,避免政府補助漁船用油被盜領,每年可幫漁業署省下新台幣數以億元計的經費。

陪同菲律賓調查團到成大的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謝志明說,VDR原始資料不能任意被更動,每天固定每3分鐘傳送1次訊號,行之有年,在國內推行6年,可靠性相當不錯,廣大興28號的VDR顯示數據,相信在雙方法庭都是有說服力的證據,相關資料都會交給菲方。

謝志明說,今天檢視時,已將案發時經緯度秀在資料上,協助菲國判讀台灣的原始資料,雙方未進一步評論越界問題,但依台灣資料判讀,廣大興VDR的點,未侵入菲律賓領海。

漁業署之前出示廣大興28號漁船航跡圖,也證明該船並未進入菲律賓領海。

▼廣大興闖菲律賓海域?漁業署:VDR沒進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