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穿壽衣吞藥輕生 警破門捏臂痛醒「復活」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點恐怖,幸好救回一命

▲壽衣是人過世時入殮穿的衣服。(示意圖/翻攝網路)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基隆市54歲的林姓男子27日凌晨和友人賴姓男子酒後返家,穿上全套短掛暗紅色壽衣、黑皮鞋,服下安眠藥後,打電話給賴男表示自己要自殺;警消獲報破門而入,見林男在床上動也不動,捏手臂進行神經測試,痛得他大叫,讓警消嚇了一跳,所幸林男送醫後撿回一命。

警方初步調查,林男未娶妻也無欠債,平時打零工維生,曾有自殺紀錄,疑似患有躁鬱症。賴姓友人表示,事發前兩人喝酒時並未發生異狀,分開後2小時就接到林男說要自殺的電話。

消防隊到場時,因林男租屋大門深鎖無法進入,改用砂輪機破壞前陽台安全鎖,從屋外架梯攀爬進屋內,驚見林男已穿好暗紅色壽衣、黑皮鞋躺在床上,但拍打、呼叫都沒有反應,於是捏他手臂進行神經測驗,林男才痛得大叫,突然「復活」讓警消嚇得直說,「以為死很久了」,並詢問:「你有吃藥嗎?」但林男意識模糊,回話含糊不清,送往署立基隆醫院急救後,28日中午已出院。

據了解,林男26日酒後也曾打電話給賴男,表示吞了安眠藥要自殺,賴男趕緊報警救人,沒想到隔了一天又差點發生憾事。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