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大興28號死者 法務部:絕無酗酒或吸毒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針對有菲律賓媒體及有國內媒體報導質疑「廣大興28號」死者洪石成的毒物檢驗過程,法務部28日再次重申說,死者因第2到第6胸椎嚴重爆裂性骨折且橫斷,研判是高速槍械所致,而解剖所採的死者血液與尿液檢體,進行常規性毒物化學檢驗,未檢出藥物或毒物,研判死者的死因與毒、藥物無關。

法務部重申洪石成遭槍擊死亡無庸置疑,藥物無關。(圖/資料照片)

法務部表示,法務部所屬法醫研究所是在5月11日8時20分許,在高雄市殯葬管理所法醫解剖中心,解剖「廣大興28號」漁船遭槍擊案死者洪石成遺體,其過程經家屬檢視確認遺體無誤,並經承辦此案檢察長及檢察官全程監視,且解剖過程全程錄影搜證,有關解剖遺體的身分問題,無庸置疑。

死者洪石成因第2到第6胸椎嚴重爆裂性骨折且橫斷,研判乃高速之槍械所致,如機槍或步槍(來福槍),現場警方所拾獲之彈頭碎片,經刑事警察局所驗出DNA型別,與本所死者身上所採之檢體驗出的DNA型別一致,證實該彈頭碎片乃貫穿死者的彈頭。

另就解剖所採的死者血液與尿液檢體,進行常規性毒物化學檢驗,未檢出酒精、安非他命類、鴉片類、鎮靜安眠藥等常見之藥物或毒物,研判死者之死因與毒藥物無關。死者除槍傷外,無其他足以致死的疾病或外傷。該所鑑定結果死者洪石成死於左下頸部單一高速貫穿性槍傷,死亡方式為他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