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亡姐女情人討屋款 高欣欣二審敗訴

▲本土藝人高欣欣。(圖/取自中天電視)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本土劇藝人高欣欣已故胞姐高儒貞生前把補習班賣給同居密友張是珍,高欣欣姊妹質疑張女沒付尾款620萬元,要求返還房屋價金,一審判張女應還118萬元,二審逆轉,台灣高等法院改判高欣欣敗訴。

判決指出,高欣欣胞姐高儒貞是知名補習班負責人,3年前因罹患腦癌過世,家屬認為高儒貞的同居人張是珍(右圖)侵吞高儒貞財產,因此提起多件官司,也意外讓姐姐性向曝光,張女被迫在法庭上承認「出櫃」。

其中,高儒貞生前將補習班以逾1600萬元賣給張女部分,家屬認為張女還有尾款沒有支付,因此提出民事訴訟,要求張女付錢。

一審法院審理後,認定張女還有部分尾款沒有支付 ,去年7月判決張女須賠償家屬118萬元,雙方上訴二審。二審高等法院審理,張女提出多封高儒貞寫給她的情書,以及高儒貞日記等,字裡行間充滿高女的濃情密意。

二審法官認定,高儒貞與張女共同經營補習班多年,高儒貞擔心自己死後,家屬會向張女爭奪財產,因此早就找代書處理好房屋過戶的事情,雙方間的買賣房屋價金也已處理好,對於張女需要再給付家屬金錢部分,改判家屬敗訴,全案可上訴。

至於張女被控盜領補習班公款200萬元部分,張女辯稱是她先前為高儒貞「改運」而存入,但高院不採信,民國100年時已依偽造文書罪判張是珍6個月徒刑,得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