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新推2款揚聲器 可嵌入牆面或天花板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丹麥音響品牌Bang & Olufsen新推出2款嵌入式的揚聲系統 BeoLab 15與BeoLab 16,前者為高音與中音單體揚聲器,後者則是超重低音揚聲器。而除了專屬的音效設計與時尚新潮的外型,可嵌入牆面或天花板的設計,也突破了一般音箱空間的傳統限制。

▲在牆壁內部安裝超重低音揚聲器,不僅顛覆傳統作法,對於有空間限制的環境來說,是一項不錯的陳設創意。(圖/業者提供)

均為主動式揚聲器的BeoLab 15和BeoLab 16,針對各個不同的單體各自配置了專屬的擴大機。BeoLab 15內部有高音與中音單體,以及在開始播放音樂時會自動啟動的揚聲器面板電動傾斜機械裝置;BeoLab 16採獨立的超重低音揚聲器,配備4個4吋揚聲器單體,安裝於兩個密閉式音箱,運用Acoustic Balance Principle(聲音平衡原理)避免產生任何惱人的震動。透過Amplifier 1負責驅動 BeoLab 15 & 16,由一個數位音訊引擎及6個獨立的擴大機組成,另有控溫風扇可讓電子元件保持低溫,即使在高溫的環境下也可正常運作。

▲BeoLab 15(左)、BeoLab 16(右)均為主動式揚聲器,此外,相同的製程展現了精湛的工藝技術。(圖/業者提供)

在外型與色彩上,BeoLab 15與BeoLab 16的面板正面皆採用實心鋁材,製程中包括鋁材以精細的研磨與陽極處理,做出霧面效果,同時進行除汙、霧面酸洗、沖刷、染色及最終的密封程序,展現鋁質研磨後的自然美感。此外,BeoLab 15 & 16顛覆傳統安裝擺放作法,設計成可低調地嵌入在牆壁內部或安裝於天花板上,釋放更多的室內空間。

Bang & Olufsen表示,安裝於牆面或天花板的固定式揚聲器,通常會讓聲音在室內空間漫無目標地導引傳送,以BeoLab 15為例,其內部的揚聲器音箱是以其安裝位置為支軸,可以自由轉動,將聲音導引至所想要的方向。因此,可依據個人喜好,安裝於耳部高度以上或以下的牆面位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