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彩石勾勒東方花鳥 林曉同打造悠然珠寶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月光石、蛋白石、彩色剛玉調製的彩墨色調,千顆茶鑽投射的月影光華,風度翩翩的翠玉青鳥飛上枝頭,悠然欣賞這雨水洗滌後的夜闌人靜…」台灣珠寶設計師林曉同2013年5月以全新概念詮釋「隨玉而安─青鳥系列」,推出「青鳥‧花‧雨夜」高級訂製珠寶作品,結合東方水墨內斂意境與西方璀璨珠寶工藝,打造出融合中西藝術之美的彩色寶石作品,呈現台灣珠寶工藝在細膩與品質上的雙重極致。

▲(左)彩寶耳環,售價98萬2千元。(右)翠玉戒指,售價37萬8千元。(圖/業者提供)

林曉同的作品,充滿大自然的縮影以及豐富的故事性。「青鳥‧花‧雨夜」系列是林曉同在夜裡聽到雨滴敲打花葉而得的靈感。他運用國畫彩墨的寫意線條,選擇彩色剛玉原石渲染、堆疊出濃淡花朵,再採用東方溫潤特質的玉,精心雕琢成在西方代表幸福的青鳥,創作出項鍊、耳環、戒指套組,呈現嶄新的東西珠寶美學。

▲(左)雨夜套鏈,項鍊下半部的青鳥枝葉可拆卸為胸針,售價516萬元。(右)白翡戒指,售價43萬6千元。(圖/業者提供)

除了設計饒富意境,佩戴的工藝性也沒被忽略,「隱藏式珠寶」讓項鍊下半部可拆解成獨立胸針,增添更多佩戴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