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網路串流服務 競購Hulu雅虎參一腳

我們想讓你知道…網路串流帶來的廣告商機實在太龐大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雅虎才斥資11億美元買下知名微部落格Tumblr,現在又傳出雅虎已正式提交收購協議,加入競購影音網站Hulu的戰局,讓競購的公司由6家晉升至7家。

▲ Hulu與美國多家電視台以及電影公司合作,透過授權點播模式,提供免費節目的線上頻道,去年的營收就達7億美元。 (圖/取自Hulu)

Hulu於2007年由NBC環球集團和新聞集團共同出資成立,與美國多家電視台以及電影公司達成協議,透過授權點播模式,提供免費節目的線上頻道,去年的營收就達7億美元。

目前參予競購Hulu的公司包括付費電視業者DirecTV、時代華納有線電視、古根漢數位媒體、私募基金KKR、新聞集團前總裁徹寧(Peter Chernin)的投資團隊、私募基金銀湖聯手William Morris Endeavor娛樂,以及雅虎共7家。

據Bloomberg的消息人士稱,新聞集團前總裁徹寧Peter Chernin 砸下5億美元競標,其中還不包括Hulu額外的債務和節目播出的費用。但也有其他情報指出,Chernin的開價太低,Hulu市值可能高達10至20億美元。

而雅虎看好網路串流服務前景,先前就有意收購法國電信旗下Dailymotion75%股權,但遭到法國政府反對,而先前也曾和Hulu洽談收購事宜,直至這次參與Hulu的競購,一連串的動作,可看出雅虎擬藉由高品質的線上視頻以吸引更多廣告客戶。


但根據消息人士表示,買家的出價取決於電視公司是否願意持續將節目長期授權予Hulu。所以目前為止,買家的出價並沒有被被外在條件拘束,競購的興趣可能因授權內容而降溫,最終不一定能達成交易,或買家只取得少數股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