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本4百賣8千!陸醫師:膠原蛋白騙取暴利 吃了也沒效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一位醫師在微博發文表示,膠原蛋白產品功效多為炒作,低成本和暴利是這個行業內公開的秘密,他說,「所有口服的膠原保健品全部是騙人的,無論他宣傳的療效是什麼。」此事也吸引陸媒大幅報導,許多醫師也站出來認同這樣的說法,並指出,膠原蛋白在人體內分解後就是氨基酸,沒有什麼確切的作用。

▲先前台灣的膠原蛋白產品才被質疑標示不清,現在又有大陸醫師直指沒有功效。(圖/資料畫面)

在新浪網微博認證名為「北京積水潭醫院燒傷科主治醫師」的「燒傷超人阿寶」日前發文說,「作為一個燒傷醫生,我想我對皮膚和膠原的瞭解比絕大部分人都多,我可以負責地說,所有口服的膠原保健品全部是騙人的,無論他宣傳的療效是什麼。

上述內容發布後,多位營養科、皮膚科等專業人士紛紛跟進,大連市中心醫院營養科主任王興國更是撰寫超長部落格,吐槽膠原蛋白的種種不是;北京協和醫院營養科主任醫師于康則指出,膠原蛋白在人體內分解後就是氨基酸,沒有什麼確切的作用。

業界人士透漏,膠原蛋白原料成本約為每公斤人民幣80元(約新台幣390元),加工為成品後,可以賣到每公斤1700元(約新台幣8250元),證明了膠原蛋白生產能獲得暴利。

膠原蛋白的效果遭醫師質疑,讓多家生產膠原蛋白產品的上市公司23日股價受影響。「燒傷超人阿寶」24日上午微博發文說「怕怕」,因為一早有人對他說,「阿寶你還不趕緊出去躲躲,好多人要追殺你啊,你害得股票都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