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艾力克斯:學好英語,就能在眾人之中領先群雄


▲艾力克斯崑大開講,談英文學習。(圖/民眾日報)

記者李文宗/台南報導

崑山科技大學應用英語系舉辦「英文學習策略訓練講座」,邀請戴爾美語知名講師張瑞麟(Jeffrey),親自教授輕鬆學習英語的關鍵技巧,同時也邀請知名藝人艾力克斯,與學生分享自小移民美國的成長故事與人生經驗,學生們獲益良多。  

張瑞麟提及小時候患有先天性語言障礙,能力、程度總落後班上同學,更曾以錯誤的方式學了十年英文,但秉持著後天努力及對英語的熱愛,讓他成為高學歷、舉行四百多場演講的英語名師。

他鼓勵在座學生們以學好英語為目標、來輔助夢想完成,因為「完成夢想的價值不在於夢想本身,而是在於過程中你所展現的勇氣、執著和意志力」。  

張瑞麟說,學習英文最常見的方式是看西洋電影及聽英文歌曲,但也要慎選類型,才能將自身所學有效運用在現實生活。活動進行中,張瑞麟播放電影片段進行有獎徵答,還教導學生如何「秒解」英語證照試題,全場以幽默風趣的談吐活絡了氣氛。  

艾力克斯以自己從小在美國的成長過程、談及學習英文的重要,因為「全世界都在講英文」!而身為台灣人已擁有良好的華語優勢,只要學好英語,就能在眾人之中領先群雄。  

艾力克斯表示,有了語文能力、更要懂得理財規劃,勉勵學生從現在起設定目標,不依賴信用卡、不融資,在人生每個階段做有效執行,日積月累的努力終會享受甜美的果實。  

艾力克斯也引用麥可喬登的名言說,一個人的成功皆是因不斷的失敗累積而成,因此他分享了自己如何從人生的失敗中重新站起,期許以個人的經歷、故事,幫助在座學生規劃自己的人生及目標。  

演講過程中,艾力克斯展現了高度親和力,多次走入觀眾席與學生互動,引來全場驚呼!活動結束後,面對學生們的合照、簽名要求皆來者不拒,讓崑山科大學生留下深刻印象。(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