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勞保年金給付率維持1.55%,基準調為144個月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22日召開黨團大會,會中決議勞保年金年資給付率維持1.55%,給付基準則由最高60個月平均逐年調整到144個月平均,至於會中雖然有立委建議暫緩審查年金相關法案,不過黨團書記長賴士葆說,因為沒有正式提案,黨團大會沒有討論,這個會期前將各年金改革法案送出委員會的目標不變。

▼國民黨團書記長賴士葆。

賴士葆說,黨團下午通過黨團版勞保年金改革法案,決定維持現行勞保年金年資給付率1.55%不變,不支持行政院版勞保月投保薪資新台幣3萬元以下年資給付率維持1.55%、3萬元到月投保薪資上限4萬3,900元的年資給付率調降為1.3%版本。

至於勞保年金計算基準由月投保薪資最高60個月平均,逐年調整為最高144個月平均。

黨團大會中還通過國民黨籍立委蔣乃辛、吳育昇提案,決議軍公教及勞工保險年資應予併計,雖然行政院經建會表達反對,但黨團仍要求行政院研究併計方法,在下週黨團大會時提出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