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團決議「電價緩漲」 蔡錦隆:應儘速送院會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23日表示,黨團大會一致通過他的提案,要求政府應在「經濟成長率連續3季超過3%時,才能調漲電價」。蔡錦隆說,黨團應儘速將提案送入立法院院會進行討論,並作成立法院決議,要求行政院緩漲電價,以符民意。

▼國民黨立委蔡錦隆。

蔡錦隆提案內容指出,我國今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僅1.54%,經濟發展不如預期,而電力使用與民生相關,調漲店價恐造成市場預期心態,帶動物價上漲,對民生及經濟環境恐雪上加霜,讓民眾反彈,對政府信心降低,不利於其他政策之推動。因此建請行政院儘速研擬暫緩第二波電價調漲方案,待我國經濟成長 率連三季超過3%,再行調漲電價。

蔡錦隆表示,當初他提案連署時,得到大多數國民黨籍立委的認同,很快便連署了54位黨籍立委,可見民意要求電價緩漲的心非常強烈,他也要求國民黨團儘速送進院會做討論,並做成決議要求行政院緩漲電價,相信行政院最後一定會做出有利於人民的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