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登煌:台菲雙方尚無共識,調查團本周難赴菲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外傳菲律賓司法部門,預計本周五就會派調查團來台調查「廣大興28號」案。但外交部亞太司司長何登煌23日表示,我方尚未核發簽證,消息並不正確;另外,由於雙方尚未達成共識,因此本周要互派調查團的可能性不高。

▲外交部亞東司長何登煌。(圖/記者陳佳雯攝)

何登煌表示,目前雙方仍就彼此提出的實質調查項目做最後確認,我方一共提出10項要求、菲國則有11項,最後可能不會全部接受,但有些堅持的部份我方一定會爭取。

此外,何登煌強調,「由於台灣為受害一方,因此還是希望調查團能先行赴菲,或是同時派出調查團」,但最後該怎麼做,也有待雙方進行溝通。

外交部發言人高安則表示,在雙邊正式啟動司法互助程序後,有關司法調查的部分,就要「由法務部做為單一發言窗口」,外交部會在行政工作上給予協助。而在外交溝通上,雙邊會以駐菲代表處(TECO)與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的架構下,就本案做後續的協商與談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