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迴公路像「難回」不吉利 台東民眾醞釀改名

我們想讓你知道…北迴鐵路聽起來也很像「嘜回」,不會回家的鐵路。

地方中心/台東報導

台九線南迴公路常發生死亡車禍,有民眾認為,因為「南迴」這兩個字,聽起來就像是很難回家的道路,因此希望能改名,公路總局也趕緊澄清,南迴公路並不是正式的名稱,只要大家有共識,就可以改名。

砂石車駕駛遭活埋,香港遊客滑直排輪遭輾斃,台九線台東到屏東的路段即是俗稱的南迴公路,雖然沿線風景十分優美,但平均每年就發生300件交通事故,傷亡將近500人,去年死亡12人,今年至5月已發生5件死亡車禍,7人喪命。

當地民眾質疑就是因為名字取不好,因為南迴公路就像是很難回家的道路,一名經常行駛該路段的遊覽車駕駛也說,「南迴就難回啊!同音難回,不好啦!」

因此當地民眾建議應該要改名,改成像是「雙東公路」或是「楓里公路」,而公路總局也解釋,南迴公路不是正式路名,正確名稱是台九線,因此只要有共識,就可以重新命名。

台東縣議員李錦惠指出,「南迴公路這個名字真的不好聽,應該也可以改了,改比較好聽、好記,讓人覺得比較吉祥的名字。」

►「南迴(鐵路)搞軌案」轟動一時,李泰安家更成了「泰安休息站」。

南迴公路民國28年完工,全長112公里(現里程為100.7公里),也是台東連接西部的唯一要道,只是因為沿著山區闢建,很多地方道路蜿蜒,路面又小,不只車禍多,一下雨又容易坍方中斷,成了用路人心中最難行駛的道路,才會讓有些人質疑是名字不好,爆發改名聲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