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掃蕩電信詐騙集團 大破假檢察官真詐財集團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刑事警察局與大陸公安部刑偵局等單位,16日在兩岸聯手同步掃蕩電信詐騙集團,大破多個橫跨兩岸的大型詐騙集團,台灣方面逮捕到11名犯嫌,大陸則逮捕到290名犯嫌,其中有4人是台灣人,並起出詐騙贓款人民幣約300餘萬元及電腦主機、行動電話、金融卡、存摺、帳冊、行動電話申請書等大批贓證物。

兩岸警方聯手大破假扮檢察官詐騙集團,逮捕301人。(圖/示意資料照片)

刑事局表示,兩岸警方繼101年7月間,聯手偵破以「ATM解除設定分期付款」及「假冒官署」手法的詐騙案件後,便逐一摸清多個詐欺集團在臺灣、漳州、泉州、南平、廈門等地區的相關犯罪據點,以及集團成員落腳處、身分、犯罪事證等資訊,並在102年2月20日查知重要集團首腦之身分,為整合兩岸電信詐欺犯罪後續合作偵辦事宜,雙方就相關案件共同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統一定名為「0220」專案。

刑事局指出,為加速案件偵辦進度及協調雙方個別案件的犯罪事實,偵一隊偵查人員先行赴福建省廈門地區,把相關案件細節和福建省公安人員當面溝通協調,有鑑於詐欺集團日愈狡猾,隨時注意兩岸警方動態,雙方達成共識以出其不意方式展開查緝,決定在5月16日下午15時以迅雷不及掩耳之方式,聯手快速在兩岸同步開展查緝行動。

刑事局表示,總計這次「0220專案」,台灣警方搜索7處嫌犯藏匿地,查獲嫌犯11名,大陸公安也同步搗毀83處犯罪據點、查獲嫌犯290人,其中有4人是台籍嫌犯 合計掃蕩90處據點,查獲嫌犯301人,破犯相關案件包括「ALLEN」剝皮詐欺集團案、「白小姐」ATM解除設定分期付款詐騙集團案、「盧○○」假冒檢察官詐欺集團案及「楊○星」等大型兩岸電信詐欺集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