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醫院樓梯扶手比捷運電扶梯髒3000倍

▲分成洗手前與洗手後做比較,結果發現只要正確洗完手,菌落數皆為零。(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針對日常生活容易接觸的地方,以手指採樣作細菌培養,竟發現發醫院樓梯扶手菌落數高達12萬,比捷運電扶梯40個菌落數髒了3000倍!其他便當店餐桌、公園遊樂設施及機車握把的菌落數,也在6千到9千之間。而在洗手之後,菌落數都會歸零,衛生局長林雪蓉提醒民眾,養成正確勤洗手的習慣,尤其是看病前後,以降低感染的風險。

衛生局15日指出,這次實驗是以雙手手指指腹,分別接觸醫院樓梯扶手、便當店餐桌、公園遊樂設施,以及機車握把、公車拉環、鍵盤與滑鼠、智慧型手機螢幕、捷運車廂吊環、公園座椅及捷運電扶梯等,再分成洗手前與洗手後做比較,結果發現只要正確洗完手,菌落數皆為零,如果沒有洗手再做細菌培養,則沒有一處是乾淨的,菌落數幾乎都是上百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生活周遭瀰漫無數的細菌和病毒,當接觸量太多且抵抗力不好時,就容易生病,除了定期運動、均衡飲食及正當作息以提升免疫力外,正確勤洗手是遠離細菌及病毒最好的方法。

衛生局強調,洗手是預防細菌病毒最好的方式,不僅小孩子要洗手,大人接觸孩童前,也要落實正確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以降低傳染給孩童的機會。也推薦民眾在家自製簡易有效的漂白水,即利用2公升空瓶裝滿清水,再加入20c.c.(約1湯匙)的市售漂白水,泡製符合環境清潔及消毒的濃度進行擦拭,即可有效遏阻病菌蔓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