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推拖拉 檢:漁船航行記錄器底牌暫不曝光

冷血殺台漁民!你覺得菲律賓政府有誠意道歉嗎?

投票結果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5 00:00:00 起 總計 票。

▲廣大興28號遭菲公務船追擊掃射,檢警認定故意殺人。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廣大興號28號」漁船遭掃射案,檢警初步調查報告出爐,從漁船至少有45個槍彈入口研判,菲國公務船根本是故意殺害我國漁民,「簡直要置船上所有漁民於死地。」

屏東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蔡榮龍昨天表示,根據外交部訊息,菲方可能同意我方派調查小組赴菲,檢方已選定前往菲國的調查小組人選,正等候外交部通知,決定赴菲時間。

他說,「廣」號船身只有被掃射的彈孔,沒有碰撞痕跡,航行紀錄器顯示5月9日上午案發時的方位、船速等資料,是最客觀的證據,希望菲方出示公務船案發時的執行錄影畫面及相關航程紀錄,供雙方司法人員進行比對。

蔡榮龍表示,小組將要求查看菲國公務船上的錄影帶,交出開槍官兵調查開槍動機、扣押船隻及槍械;若不同意將涉案人員交由台灣司法審判,至少要依菲國法令對涉案人依法判刑嚴懲。

至於「廣」號本身的航行記錄器(VDR)何時公布?蔡榮龍說,在菲國公務船的錄影帶公布前,「我們底牌此時不能全曝光」,且全案仍在偵辦中,目前還不是公布的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