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吃基因改造黃豆長瘤!市場照賣惹議 非基改價飆3倍

我們想讓你知道…實驗老鼠長瘤很嚇人(請看推薦閱讀第3則)

▲基改黃豆爭議多,正反論述不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來很多食材只要貼上有機與非基因改造,就能翻倍賣,光是黃豆價格就差了3倍。其實因為最近越來越多國內外學者,提出基因改造食品的論點,包括有罹癌的可能性,或讓小孩免疫力下降等,就連有些傳統市場老闆都透露,基改黃豆吃了會殘留在體內,根本不敢賣。

不少市場賣的黃豆,插著來自加拿大的標示,還強調非基因改造的,光從外觀看來沒啥差別,但仔細比較價格基改黃豆一斤只要30元,有機食品店的卻要賣到90元,價格差了3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台灣開放美國進口的基改原物料,只有黃豆跟玉米,以玉米來看,250克的有機要55元,一般玉米只要15到20元,差了3倍多;而黃豆製品來講,非基改豆腐一盒450克要55元,傳統豆腐300克約20元,價格相差一倍;另外,杯裝有機豆漿25元、一般豆漿約10元。到底為什麼有機食品這麼貴,原來現在國內外不少學者慢慢開始反對基改食品,認為對健康會造成影響。

台灣大學農藝系教授郭華仁:「我們政府沒有要求、沒有要求大宗黃豆跟人吃的黃豆要分流!」由於台灣黃豆仰賴從美國、巴西等國進口,但是每年進口230萬公噸黃豆,只有2萬公噸是食品級、非基因改造,其他高達228萬公噸都是基因改造的飼料級黃豆,他強調:「美國人少數在吃黃豆,他們都會吃食品級的有機黃豆。」痛批國外給豬吃的、竟然運來台灣賣給人吃!

不過,基改食物的正反論點其實都有,拒吃的人認為基改會增加罹患癌症率,另外基改黃豆用動物和抗菌基因會造成人體免疫力下降,及易過敏的風險。但接受派反倒認為基改食物較安全,能抗蟲害也沒確切罹癌證據。

儘管有正反論述,但吃進的可是自己的肚子裡,連傳統市場老闆對基改黃豆也不敢苟同,一名食材店老闆指出,「因為基因改造那個裡面,吃了會殘留到體內,沒有辦法代謝,所以一般我們不賣基因改造的。」也難怪食品只要標上有機價格就跟著水漲船高,科技進步,基因改造帶來方便,卻也可能帶來不可預知的人體傷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基改黃豆爭議多,美研究:鼠吃長腫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