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不脫妝的祕密 專家:選用能隔離、固定皮脂的粉底

我們想讓你知道…光是粉盒就讓人超生火了啦!!


▲從日本遠道而來的福田博士研究底妝已經有25年的時間,分享不脫妝的方法。(圖/記者李薇攝)

記者李薇/台北報導

夏季炎熱的天氣,最怕就是臉部出油導致妝容變花,或是粉底走山的尷尬狀況。日本研究粉底擁有25年資歷的博士福田表示,脫妝就是臉部的出油和粉底混合,再加上摩擦而脫落,導致妝容變得斑駁,若是選用含有隔離和固定皮脂的產品,就可以改善臉上脫妝。

脫妝不只和粉體成分有關,粉體粒子也扮演重要角色,彩妝品牌SOFINA公關胡藍心表示,皮膚上有很多小皮屑和凹凸不平的毛孔,若是選用粒子較大的粉餅,就很容易出現卡粉的狀況,但若是粒子較小的粉體,就能夠緊密地服貼在肌膚上,即便後續出油也不容易造成浮粉脫妝。

◄知名彩妝品牌推出新配方粉餅,以仲夏花火為主題的限量粉盒建議售價300元,粉蕊9g,建議售價950元。(圖/記者李薇攝)

以不脫妝和自然裸妝為目標,知名彩妝品牌SOFINA將在25日推出新款輕透裸膚長效粉餅,配方升級之後,粉體更加細緻,另外,也加上了「柔焦光感粉體EX」技術,能讓毛孔、細紋和斑點等肌膚瑕疵隱形。

福田表示,當人臉在紫外線和日光燈的照射下,臉上瑕疵會變得明顯,主要是因為光線中含有短波長的藍綠光線,而新技術能夠阻斷這兩種光線,達到輕透遮瑕的效果。


▲現場日本研究員也親自示範新款粉餅和他牌粉餅使用的差別,利用膠帶貼在肌膚後再撕起,模擬充滿小皮屑的肌膚(右下),然後分別塗上他牌粉餅(左上)和新推出粉餅(右上),可以明顯看出左上角的肌膚紋理明顯,有卡粉的狀況,而右邊卡粉狀況不明顯,粉體粒子也看起來較細緻。(圖/記者李薇攝)

*看更多最新、最流行的美妝保養新聞,歡迎加入「ETtoday姊妹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