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跨越基隆河的「千祥橋」落成 打造單車交流道

記者朱家慕/基隆報導

跨越基隆河的「千祥橋」2日舉行改建落成啟用典禮,市長張通榮主持,包括立委謝國樑、議長黃景泰、副議長宋瑋莉及七堵區議員到場共襄盛舉,共同參與揭牌儀式,肯定千祥橋改建對改善當地交通及景觀的助益。

張通榮表示,基隆河整體治理防護標準採用員山子分洪後200年洪水重現期及相當納莉颱風洪水規模設計,考慮原有千祥橋未能滿足潛在水災風險,因此在立委及市議員的支持之下,將舊有三跨混凝土T型橋樑的千祥橋進行重建,提升服務水準。

張通榮進一步指出,新建千祥橋採用不對稱雙肋鋼拱橋,因加大跨徑,河道內不落墩,有利於排洪功能,而橋面設計為雙向共4車道,可疏緩車流,特殊而具變化性的橋樑外型,更成為堵南地區新地標,通車後使堵南及百福地區的交通及景觀,都獲得極大改善。

張通榮說,經費1.41億元的千祥橋改建工程,除拓寬為雙向共4車道,兩側各包含寬2.85公尺之行人及自行車道,完工後可串連基隆河河濱自行車道,可保障自行車穿越堵南街的安全,千祥橋除整體造型獨特外,更配合夜間照明LED光雕,讓市民增添一處優質休閒區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