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Now 即日起支援 iOS 作業系統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Google 今天(4/30)宣布於全球 40 個國家,同步推出適用於 iPhone 與 iPad 的 Google Now,只要搭載 iOS 4.2 與以上作業系統的行動裝置,就可到 Apple App 商店免費下載「Google Search」應用程式,隨時隨地找到自己需要的生活資訊。

▲Google Now 介紹影片。(影片/取自YouTube)

Android 用戶拿到新手機一定覺得很神奇,怎麼自己先前安排的行程之後,時間一到,手機就會依照自己當下所在位置,提醒你還有幾分鐘要前往的地點所舉辦的活動即將開始。這就是 Google 於去年(2012年)的 Google I/O 推出的 Android 4.1 (Jeally Bean) 當中,全新加入的「Google Now」功能。

「Google Now」主要在使用者尚未搜尋前,便主動提供使用者日常生活所需要的正確資訊,讓使用者可以專注在更重要的事情上,節省更多時間,使生活更為便利、工作更有效率。

「Google Now」相當神奇的一點,就是它可以根據使用者及環境資訊,主動預測使用者的需求,例如 「Google Now」 在一天的開始時,便提供使用者當日的氣象報告、上班前的交通狀況與通勤時間、在車站月台等候列車時,提供列車進站時間,甚至即時更新使用者最喜歡的外國球隊比數,最新賽事,當然,這些需求資訊都是需要事先做簡單的設定。

此外,「Google Now」 以一張張卡片的方式,清楚呈現使用者所需資訊,並且自動排序其重要性,讓使用者可以更專注在生活中真正重要的事物上,同時,使用者可以自行選擇需要哪些即時資訊卡片,並可從個人的日曆、位置等,獲得個人化的訊息。

▲Google Now 在每日早晨就為使用者準備好當天及未來一周的天氣預報。(圖/業者提供)

▲Google Now 依據使用者設定的住家及工作地點自動規劃交通路線並提供路況。(圖/業者提供)

Google Now 目前已經開放台灣 iOS 以及 Android 用戶下載使用,為使用者提供一切重要資訊,並將所有即時資訊卡片自動呈現在 Google Now 的整合頁面,可說讓手機更貼近使用者需求,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到 Android market 或是 App Store 下載使用。

Google Search iPad 、 iPhone 版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