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依涵獨自犯案? 資深刑警懷疑調虎離山保護藏鏡人

▲資深員警認為謝依涵把呂炳宏3人拖下水,用意是保護藏鏡人。

社會中心/新北報導

八里雙屍命案已經偵結起訴,檢方相信是前媽媽嘴咖啡女店長謝依涵獨自1人殺了陳進福夫婦,但是死者家屬非常不認同,他們相信有共犯,因此提出再議;資深刑警也懷疑,謝女一開始把呂炳宏3人拖下水是調虎離山之計,想分散警力和注意力藉以保護藏鏡人。

謝依涵一個28歲年輕的女子有辦法只靠自己殺死陳進福、張翠萍(左圖)夫妻倆?死者家屬根本不相信,死者張翠萍的妹妹在4月24日再度表達了心中的疑問,「不相信獨自犯案」。家屬懷疑謝依涵有共犯,決定提出再議,就連資深刑警也私下表示案情不單純,他們認為謝女一開始把媽媽嘴咖啡老闆呂炳宏3個人拖下水,是調虎離山之計。

謝依涵剛開始供稱是因為呂炳宏想開分店需要資金,才夥同她和咖啡店股東歐石城、友人鐘典峰設計這起謀殺案,謝女甚至把故事編得跟真的一樣,講得天花亂墜,讓警方不疑有他展開調查,這一查警力完全分散。

因為蘆洲分局的偵查隊包含正、副隊長只有49人,再加上刑事局的人手,整個專案小組大約70人,分散調查謝依涵、呂炳宏、歐石城、鐘典峰和死者陳進福、張翠屏6個人的通聯記錄、帳戶資料、身家背景,還得調閱上萬支監視器畫面,分析這段時間他們去哪裡,讓警力難以負荷也轉移辦案焦點。

此外,謝依涵的羈押期只有兩個月,警方趕在這段期間要蒐證完畢,也沒有心力再往其他方向偵查,謝依涵大費周章放這個煙霧彈,到底是想保護誰?呂炳宏曾說,希望謝依涵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莫名其妙受到牽連,呂炳宏對謝依涵已經無話可說,但是在他們心裡,難道不曾懷疑謝依涵是為了保護藏鏡人,才把他們拖下水?目前3人都沒有回應,真正的答案也隨著陳進福夫婦遇害石沉大海。(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