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872萬幫豪宅洗外牆? 北市府:每案17.4萬並不多

我們想讓你知道…豪宅繳了那麼多管理費,付不出洗外牆的錢嗎?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配合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台北市都市更新處3前推出「外牆清洗補助方案」,但逾百件申請案僅50案過關,總共花了872萬元,但符合資格者卻多半為指標性的豪宅,其中包括名模林志玲居住的百達富麗。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高嘉瑜痛批,老舊房屋都申請不到,根本是在劫貧濟富。

▲林志玲百坪豪宅百達富麗。(圖/議員高嘉瑜提供)

高嘉瑜在記者會中指出,北市府從2009年至2011年辦理的「台北好好看」專案計畫,推行外牆清理補助活動,通過比例只有47%,其中不乏位在精華地段的喜萊登花園城堡、剛落成5年的信義香榭、台北紐約等,都是全額補助,反觀在碧湖公園景點旁的27年老屋濱湖名宮,竟沒通過審核。

高嘉瑜表示,雖然這項補助已在去年11月廢止,但這也代表完全是為了配合當初的花博,曇花一現的政策,只是錦上添花,對台北市的市容改善、城市再造完全沒有幫助,花費人民800多萬的納稅錢,補助精華地段豪宅清洗外牆,毫無公平正義可言。

北市都更處總工程司張溫德解釋,申請建物除了必須是面臨20公尺以上道路的公寓大廈外,還得同意完成違規廣告物拆除、建物外周界纜線整理和臨道路側的鐵窗拆除等作業,且核准的方案中,也有不少萬華、西區的老舊建物。而對於議員點名豪宅,據了解,張表示,每案平均補助約17.4萬元並不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