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島最「牛」武器 歐洲野牛登陸艇可送500大軍上釣島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的軍事陣容加入「野牛」生力軍!據俄國媒體報導,解放軍日前從烏克蘭手上接收第一艘「歐洲野牛」大型氣墊登陸艇,一次最多能運送500人上岸,被視為與日本爭奪釣魚台領土的強力武器。

▲中國從烏克蘭引進4艘歐洲野牛登陸艇。﹝圖/取自中評社﹞

中國大陸國防部於2009年與烏克蘭特種裝備出口公司簽約,將生產4艘歐洲野牛氣墊登陸艇,前2艘由烏克蘭製造,後2艘則是烏國授予技術,讓中國自行生產,4艘汽艇總價為3.15億美元(約台幣94.5億元)。

歐洲野牛氣墊登陸艇1978年由蘇聯研發,長57公尺、寬25.6公尺,為當今世上最大的氣墊登陸艇。其最大載重150噸,可運送3輛主戰坦克、10輛裝甲運輸車或8輛步兵戰車,有140個登陸人員座位,必要時可拆卸座椅,使搭載總人數達到500人。

「歐洲野牛」主要用於運送戰鬥裝備和海軍先遣登陸部隊,它可在未構築工事的岸邊登陸,組成加強營占領灘頭陣地,為後續登陸的部隊創造上岸條件;同時還可運送水雷,設置主動雷障。

中國引進的歐洲野牛被視為與日本爭奪釣魚台的最佳利器,這種登陸艇對釣魚島的意義在於高航速、可直接登陸對岸;釣魚島與中國東南沿海最近距離為350公里,如果日本出兵攻佔釣島,使用歐洲野牛運載一個加強步兵連,在4小時內就能發起奪回作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