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印菸品販賣陳列手冊 避免商家宣傳過當觸法

記者賴元煌/嘉義報導

嘉義市政府衛生局編印「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說明手冊」出爐了,即日起免費發送給嘉義市各販售菸品商家參考,並派員發送與實地輔導商家共同遵守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避免受罰。

嘉義市販賣菸品的商家李老闆表示,菸品擺設學問大,如何讓民眾進門就找到他的需求又不跨越廣告促銷嫌疑而觸犯法規,以前常常摸不清楚,現在衛生局有一本手冊可以參考非常方便,李老闆的父親對於衛生局實地到府輔導的人員更是肯定,當下即請李老闆務必全力配合,讓該商店成為實質的愛心商店。

嘉義市衛生局表示,「菸品販賣陳列」一直是菸品販售業者關心的問題,為避免因錯誤陳列而違反菸害防制法規,衛生局收集正確菸品陳列與常見錯誤擺設之圖片範例,編印「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說明手冊」,藉由淺顯易懂的彩色圖文說明,供業者按圖索驥,共同遵守菸害防制法相關規定。

衛生局也表示,誇大的菸品陳列展示與菸品廣告促銷,確實會產生誘惑而提升菸品使用量,更會吸引青少年嘗試接觸菸品。希望藉由這本「販賣菸品場所標示及展示說明手冊」的編印發送,除了避免商家觸法外也希望共同守護青少年的健康,另一目的則是避免戒菸成功者受誘惑再度引發吸菸動機。(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