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立法院拜會王金平 呂秀蓮:應以地方核四公投為優先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李慶華提出核四公投案,預計19日送交立法院院會。前副總統呂秀蓮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18日指出,應尊重逃命全居民生存權,在新北市地方性核四公投成案前,不得提全國性公投。

▼呂秀蓮(左三)偕同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上午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地方性核四公投成案前,不得提全國性公投。(圖/記者王文萱攝)

呂秀蓮偕同台灣環境保護聯盟上午赴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指新北市核四公投案之重要在於,核電廠若裝填燃料棒試運轉,隨時就有發生輻射汙染及核災的可能,且若要除役,將花費比興建成本更高的預算。

此外,呂秀蓮也拜會立法院長王金平,就新北市地方性核四公投案以及即將送交立法院的核四公投案交換意見。她認為,新北市民有第一逃命圈的正當防衛權,若是全國性公投,與地方性公投仍有差距,不應剝奪新北市民的生存權。

呂秀蓮與台灣環境保護聯盟在新北市推動「你是否同意新北市台電公司核能四廠進行裝填核燃料棒試運轉?」公投提案,且已經新北市公審會通過認定,屬地方性公投事項,並交由行政院核定。

呂秀蓮表示,全國公投不應剝奪新北市民的權利,且新北市政府已經審議通過公投案,她並和王金平交換意見,討論地方公投案與明天將送院會之核四公投案應如何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