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恐砸21億台幣發射飛彈 買玉米人民可吃7個月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不斷嗆聲要開戰,11日晚間有最新消息指出,平壤當局已經把座標輸入系統,隨時能發射飛彈;南韓1名軍事專家透露,北韓若是發射飛彈,恐須花費800億韓元(約新台幣21.24億元),如果用這些費用來買北韓人民主食玉米的話,約可以買23萬噸,供人民吃7個月左右。

▼北韓導彈發射?美軍:有威脅將攔截。

朝鮮半島的緊張情勢不斷升高,北韓到底會不會開火,多數人的看法都認為北韓只是虛張聲勢,專家表示,只要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這些挑釁言語,目的不是實質軍事行動,而是鞏固國內政權精心算計的產物。

南韓媒體報導,軍事專家分析,要發射1枚飛毛腿飛彈約花費45億韓元、1枚蘆洞飛彈約113億韓元。至於舞水端飛彈,雖然具體金額不得而知,但應會是蘆洞飛彈的兩倍以上。

因此,如果北韓若發射2枚舞水端中程飛彈、4、5枚蘆洞和飛毛腿飛彈,要投入包括燃料等部隊費用約800億韓元以上。將這些錢換算成買北韓人民主食玉米的話,約可以買23萬噸,可供人民吃7個月左右。

除了發射飛彈可能燒掉龐大資金外,緊接著15日北韓又要又要迎接最大節慶之一「金日成101歲冥誕紀念日」,去年適逢金日成100歲冥誕而大規模舉辦慶典,外界推估約花費了20億美元,這次預估也會在10億美元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