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屋主不識字誤買「墓地」蓋房 年年繳房屋稅卻不能整修

▲台中市大甲區南北三路。(圖/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街景)

東森新聞記者吳淑萍、謝宗樺/台中報導

台中大甲一位70多歲的黃老先生20多年前要整修房子,才知道土地地目是墓地,不能翻修。但是最近地震頻傳又時常下雨,附近住戶住在老房子中相當不安,而且他們每年都被課徵房屋稅,卻不能取得建照整修,感到相當無奈。

會發生買墓地蓋房子這樣的烏龍事件,是因為早期在非都市計畫區興建房子,不需要建照。房子位在台中大甲的南北三路上,馬路西邊是建地、東邊是墓地,而屋主黃老先生自己也說不識字,很可能就是這樣才會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買了墓地上的房子,但是他們不能了解,「如果這裡不能蓋房子,又怎麼會課房屋稅?」

住戶之一的黃老太太相當不解的問,「為何墓地有電表、電話?」而且他們電費、稅金都有繳。老房子中有電表、門牌,年年要繳房屋稅,但是要整修卻無法申請建照。當地居民陳情20多年還無法解決,而且當地沒有埋葬屍骨、也沒有墓園,因此住戶們希望透過通盤檢討變更地目,讓他們順利整修不必擔心地震、下雨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