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部奇蹟!二水飛彈蓮霧 濟公聖水灑到哪就豐收到哪


▲張耀文認為「飛彈蓮霧」產量品質都這麼好,全賴濟公聖水加持。(圖/民眾日報)

記者莫漠/二水報導

炎炎夏日大快朵頤美味、清爽的水果,那種口感大家一定都說讚。二水果農張耀文在濁水溪旁以有機肥種植的「飛彈蓮霧」,不但外型吸睛,而且果肉厚實、口感爽脆、多汁、香甜,吃過的人更是稱為『中部奇蹟』讚不絕口,廣受大眾喜愛,張耀文從事「飛彈蓮霧」種植,還穿插一段溫馨的傳奇故事。

「飛彈蓮霧」雖然經濟效益高,1年可以採收2收(1收約為1個半月),但是栽種不容易,每個季節都可以同時看到開花、結果,不過要順利採收的話就不容易了。

張耀文表示,6年前開始試種「飛彈蓮霧」,歷年種植失敗損失難以估算,但無法打擊他決心與毅力,必竟這都是經驗的累積。因為種植「飛彈蓮霧」的條件要夠,譬如要補充它的磷鉀有機肥及有機質,還要隨時注意樹況,它才能夠第一步的開出花來,再來還要樹枝的修剪並繼續照顧它,花的位置不好的話,還要進行疏花。另外,依照天候控制施肥用量,並掌握蓮霧結果達到「小銅鐘」(大姆指大小)時,為了防止鳥害、果蠅,才能開始套袋;而套袋也是大工程,套袋完成後,還要等約一個半至二個月,等到果實成熟後,才能知道有沒有成功。

張耀文說,剛種植二、三年期間,根本就不開花,就算勉強開了花幾朵,卻又不結果;後來前往南部農改場取經,仍是毫無進展。虔誠信道的張耀文夫婦,在因緣際會之下到廟裡拜拜,濟公師父立即降駕並賜予聖水,指示要他把聖水和肥料拌在一起施肥,肥料灑到哪就一定豐收到哪,結果如濟世師父所言就從此豐收,而且果實顆顆飽滿、多汁、香甜;吃過「飛彈蓮霧」的消費者,個個口碑超讚且口耳相傳,訂購電話源源不斷,甚至爆漿(過熟而均裂)的蓮霧也被整園收購,終於一掃過去陰霾。

張耀文為了服務喜愛「飛彈蓮霧」的消費者,特別提供電話訂購的宅配服務,「飛彈蓮霧」一盒約3斤,每盒300元(買十送一),如有訂購需求,請撥打訂購專線:0988-223289或(049)2223289。(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