鎮瀾宮香灰做成媽祖紗潮T 信眾有穿有保庇 

▲媽祖紗平安服潮T讓民眾將信仰穿在身上。(圖/取自網路)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清明節家家戶戶焚香祭祖,但可曾穿過拜拜燒香的香灰做成的衣服?台中大甲鎮瀾宮與紡織綜合研究所合作,利用金爐香灰做成媽祖紗,將信仰結合科技,推出潮T「媽祖紗平安服」,讓民眾能將信仰生活化。

媽祖紗取自鎮瀾宮主香爐,經由慎重的儀式後取出,透過篩檢去除雜質與較粗的顆粒後,歷經重重複雜的過程完成紗線紡製,接著以織造、染整、縫製以及雷射雕刻製版,再結合特殊顏料配方,搭配熱轉印技術,完成平安符潮T圖案印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將在5日深夜起駕,媽祖紗平安服成為這次官方遶境指定服。負責製造的紡織所表示,目前推出的有「金平安」與「銀遶境」兩種圖騰,不僅透氣清涼,並兼顧祈福祐平安的傳統信仰。

將潮T與香灰元素結合,除了符合時尚流行的需求,還蘊含宗教意義在內,穿在信眾身上,更能感受到媽祖的慈悲與庇佑,將信仰寄託在衣服上,除了內心能獲得平靜、平安與好運,同時兼具環保、健康、心靈的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