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公文藝教育展 弘揚忠孝節義


▲兩岸關公文化巡禮,入台首日郭台銘親自抬轎。

記者莫漠/彰化報導

彰化民族路關帝廟四月三日起至8日止,舉辦「2013年關公文化藝術教育展」,展出內容有關公生平國畫、忠義事蹟墨寶、五虎將與劉備、曹操、呂布等將帥兵器、書信竹簡及關氏族譜等數十件難得一見之珍藏文物,歡迎彰化鄉親先睹為快。

定名為「榮耀聖者」的兩岸關公文化巡禮,山西運城解州關聖帝君祖廟的關聖帝聖駕,將於4月8日下午一時扺達彰化開化寺,下午一時在彰化民族路關帝廟駐駕,下午二時再經鎮安宮、旭光路林滄敏服務處,再到觀濟宮,於下午五時在公園路太極恩主寺駐驆並舉行祭典。

彰化太極恩主寺管理委員會表示,「2013年關公文化藝術教育展」將於7月6日上午9時在彰化市古月民俗館舉行開幕典禮,屆時立法院王金平院長、民進黨蘇貞昌主席、彰化縣卓伯源縣長、彰化市邱建富市長、議長謝典霖、副議長許原龍,以及各主辦、合辦單位負責人將蒞臨剪綵。

主辦單位彰化市邱建富市長表示,為發揚關公文化,並讓關帝忠孝節義精神,落實於日常生活當中,彰化市公所與中華關聖文化世界弘揚協會合作,於彰化市古月民俗館舉辦為期兩個月的關公文化藝術教育展。邱建富強調,彰化地區為台灣關帝信仰之重要聚落,所以特別規劃在彰化展出「2013年關公文化藝術教育展」。展出日期是7月6日到8月30日在彰化市古月民俗館展出,關聖帝君在世人心目中乃正義的化身,又被譽為全能之神,三教共尊,在台灣地區信眾超過一仟萬人,廟宇遍佈全國每一個角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