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買手機遭竊 台灣「邱吉爾」:沒住唐寧街

▲手機遭竊,台灣「邱吉爾」:因沒住唐寧街。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王鴻年/台北報導

手機被偷不稀奇,但誰敢偷英國前首相「邱吉爾」的手機?新北市板橋區一位民眾為求好運,改名叫「邱吉爾」,去年他新買的2萬多元手機遭竊,林姓竊賊落網後,還不知道他偷到「名人」的手機。

「手伸不進去,不好偷,(小偷)用衣架去勾……」邱母一邊示範一邊罵,去年9月,因為忘了把窗戶鎖上,結果兒子2萬多元的新手機被竊賊林恆德用衣架勾走;不過竊賊膽子很大,因為手機主人大名叫「邱吉爾」。

拿出護照一看,中文一字不差,原來47歲的邱男因為父親入贅從母姓曾,後來改回父姓邱,順口就取了個響噹噹的名字。邱母表示,「他自己想改名看看會不會變好命,還特別去找命理師,問改名(邱吉爾)好嗎?結果不錯,很適合,所以就改名(邱吉爾)。」

邱男家住一樓,雖然裝了監視器,還貼上警察定期巡邏告示、加裝鐵窗,手機還是遭竊;他笑說就算叫邱吉爾,卻沒住在英國唐寧街10號,還是得小心門戶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