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鐵達尼號2016首航 4萬人搶船票

▲復刻版「鐵達尼2號」2月26日在美國紐約公開設計圖。(圖/取自YouTube)

東森新聞記者劉又嘉、邱朝瑞/綜合報導

1912年撞到冰山沉沒的鐵達尼號(Titanic),如今復刻版「鐵達尼2號」(Titanic Ⅱ)即將問世,並預定在2016年展開首航。約斥資3千億台幣天價打造它的是一名澳洲煤礦大亨帕莫(Clive Palmer),他透露已經有4萬人上網爭取首航船票,復刻版鐵達尼從外觀到室內裝潢一切仿照原版打造,要讓乘客重溫懷舊氛圍。

滿載浪漫夢想與希望的鐵達尼號在1912年處女航時,不幸撞到冰山沉船,如今復刻版鐵達尼2號將重現世人眼前,不只船身外觀相同,它充滿典雅復古風的室內設計,甚至連餐廳菜單都是仿照原版原汁原味打造,英國《每日郵報》估計打造費用至少100億美元,折合天價2967億台幣。

幕後推手是澳洲煤礦大亨帕莫,他26日在美國紐約親自公開設計圖,帕莫說,「目前已經有4萬人在網路上註冊申請船票,當中有16個人願意花超過75萬到100萬美元,支付首航的船艙費。」

帕莫表示,首航時間預定在2016年,從英國南安普敦開往紐約,誓言要完成百年前鐵達尼無法實現的航程。新版船艙也沒有電視、網路,要讓乘客體驗古早味。帕莫說,「這真是令人興奮!因為它是愛的航程,關於你及你的伴侶,羅密歐與茱麗葉,蘿絲與傑克,太令人興奮了!」他也打包票,新版的救生艇足夠負載全部乘客,絕不會重蹈覆轍百年前船難。儘管距離預定首航還有3年,複製鐵達尼之旅已經造成話題。

▼看影片/「鐵達尼2號」設計圖大公開 (影片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