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騎跡/在平涼,納涼

前言

綠色騎跡是一個費時7個月,橫跨歐亞大陸13國,16,336.2公里的單車旅行。騎單車並邀請當地人一起多種樹,已經完成335棵樹在我們經過的路上,希望透過這個活動來呼籲更多人來重視環境變遷的問題。我們也將後透過文字來分享這趟旅行的所見所聞與感動,也希望大家能一起來做環保護地球!


圖、文/張晏鐘


平涼

一大清早一樓傳來丟沙包的撞擊聲,心裡想著這裡早上該不會也是蔬果集散地吧,但窗外店家大門一樣深鎖,害我眉頭也跟著深鎖。今天Fleur八點半要去平涼出入境管理局辦理延簽,所以像休息日一樣,大家都跟著鬆懈起來,睡到七點才起床,收拾完東西吃早餐去!

我們住的地方是美食街,昨天很早關沒見識到,所以今天抱著很高的期待。誰知道一下樓整條街大門還是深鎖,連剛剛在吵鬧的兇手也不見人影,這是甚麼狀況阿!不死心繞到美食街的另一條巷子,終於看到期待的景象。


在鐵皮屋頂下有兩排攤販圍著座椅區,好多好多早餐在這裡,幾乎我們各省看過的早餐這全都有,而且價格也都相當便宜,花樣多到每樣都想吃。最後點了6顆肉的水煎包2.5塊人民幣,油條一分兩條0.8塊人民幣,豆漿一碗1塊人民幣,再加上糖糕3個1.8塊人民幣,換算成台幣不到35元就讓人吃到撐!其中糖糕真是好吃的沒話說,講白了就只是糖用餅包起來炸到酥,可是是我到大陸以來吃到最愛的一個,帶兩個當點心吃,沒辦法南方人就是愛吃甜!

今天距離三十天簽證期限已經不到三天了,Fleur如果沒辦法順利延簽,就得搭火車到蘭州或其他城市去辦理,如果真演變成這樣,事情會變得非常複雜。雖著她八點半出門辦理開始,心就跟著時間一直懸著,直到九點半門外傳來了敲門聲,答案終於揭曉。平涼這邊願意讓他辦理,而且價錢更便宜,工時也從五天變成今天下午就能取,沒有比這更棒的好消息了!所以今天行程也修改了,必須在平涼提早再休息一天了。


大家幾乎都在房裡趕工,整理照片,寫網誌,其實感覺不會比騎車還輕鬆,因為用腦回想將近兩周以前的每日細節,也是件很辛苦的事,但也能幫助我們記得更多有趣的經歷。住在美食街方便就是不愁吃,午餐到樓下餐館簡單解決,感覺像跑家裡廚房一樣。習慣每天要去逛一下超市買些必需品,但平涼這裡的超市規模都不大,幾乎以菸酒吃為主,所以用完飯繞到後面的街上尋覓較大的超市去。

隔了一條街就從美食街變成了水果街,價格高了些,再往後走店面開始變攤商,價錢也就跟著更便宜了,香蕉一斤只要2塊人民幣,是我們買過最便宜的。沿路走發現我很愛買的蛋糕這裡也有好幾家都有賣,但現在仔細回想起來,我買的蛋糕從洛陽開始到這已經將近一千公里,竟然每家賣的都長得一模一樣,連味道大小也幾乎都差不多,這就讓人覺得很納悶了,該不會烤箱只是幌子,其實背後都是同一家工廠加工的?

順著一堆攤販走我們終於找到真正的大超市,一進到超市就被他先進的存物櫃給吸引了。存物櫃不需要付錢也不需要你選櫃子,客人只需要按個取票按鈕,它會自動跑一張有條碼的紙條給你,電腦分配給你的櫃子會自動打開,把東西放好後關上就好了。領東西只需要把條碼給機器掃過,你的櫃子就會自動打開,除了用到紙有些不環保之外,其實還挺高科技的!


超市門口有警衛會幫你倒茶水,買東西會有人幫你推車、幫你拿產品、幫你解說產品,所以一個客人身邊可能會圍繞個兩三個服務人員,像這樣有人一直在旁邊勸敗還真是前所未聞,像這樣貴族般的服務怎麼看都不像是我們待的地方,還是回到街頭找便宜去吧!

終於在傍晚Fleur順利拿到第二個月的簽證延長期,雖然照我們行程推算還缺少四天需要再辦第三次的簽證,往好處想至少到烏魯木齊都可以一路無憂了,時間不再那麼緊迫,可以邊走邊看那些城市可以再辦理就好。

晚餐後我們又再去逛了一下水果攤,早上原本要三塊人民幣的到晚上要準備收攤了開始降價到2塊人民幣,果然晚點到市場是個很棒的撿便宜機會。明天我們要準備登上兩千多公尺的高山,所以把該準備的物資補齊了,明天準備面對嚴峻的全新挑戰了!

完整文章只在: http://www.bike-egg.org/2012/05/14.html
官方網站: www.bike-egg.org
粉絲專頁: www.facebook.com/BikeforEGG

►►►每天種下一棵小樹,180天內從北京騎單車騎到羅馬,張晏鐘、陳麒文、花樂梅要啟動「綠色騎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