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專用道顏色 自行車磚紅色、機車藍色、行人綠色

▲各縣市的專用車道顏色不一。(圖/觀光局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為讓民眾易於辨識全台各地專用道,交通部修改「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擬將全國專用道路的鋪面顏色統一,未來自行車道塗磚紅色、機車道上藍色、行人道則為綠色,預計今年就會實施。

現行法令並未強制專用道路鋪面要上色,但部分地方政府會在專用道特別塗上不同顏色,方便民眾辨識。交通部表示,因各縣市選用的顏色不一,當民眾跨縣市時,容易產生混淆,因此將修法統一專用道路鋪面顏色。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說,不會強制各縣市對專用道路上色,但如果要塗色,必須統一使用規定的顏色,自行車道塗磚紅色、機車道上藍色、行人道則為綠色,新規定預計今年就會實施。至於才剛為專用道上好顏色的縣市,則不須立即更換規定顏色,等到下次維修時再一併更新即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