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智坤:江蘇會只是降格以求,應再拋馬蘇會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蘇貞昌20日上午致電行政院長江宜樺,建議江先拜會立法院黨團,再進行「江蘇會」。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接受電訪指出,蘇主席進行「江蘇會」討論重要法案,江也要再請示總統馬英九,「等於降格以求」;應隨即在「江蘇會」後拋出「馬蘇會」,進而討論國內重大議題。

江宜樺表態將與在野黨領袖會面,蘇貞昌已親自打電話給江揆,且通話15分鐘,蘇表示樂意以過去閣揆經驗提供建言,但應優先拜會立法院黨團,再進行「江蘇會」。

◄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資料照片/記者王文萱攝)

洪智坤指出,日前民進黨提出國是會議後,總統府曾拋出「馬蘇會」,若是朝野領袖舉行會談,當然是「馬蘇會」才具有實質意義;現代政治行為,要清清楚楚、一次到位,人民才知道政治人物想要表達的意涵為何。

洪智坤表示,如果僅進行「江蘇會」,民進黨「等於降格以求」,倘若蘇主席要處理諸如國是會議、年金改革、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等問題,「這也只有總統的職權能夠處理」,不如先就「江蘇會」討論重要法案,再就重大議題宣布進行「馬蘇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