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重回企業最愛大學生寶座 血統偏好逐年增加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的學校上榜了嗎?

▲企業最愛大學生台大重回冠軍寶座。(圖/翻攝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名校是否真的比較吃香?《Cheers》雜誌19日公布「2013年3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發現去年被成功大學首度超越的台灣大學,今年又再度奪回寶座。另外在公司行號對於血統的偏好度,可看出有逐年微增加的趨勢。

這項「企業最愛大學生」調查由「學習意願強、可塑性高」、「抗壓性與穩定度高」、「專業知識與技術」、「團隊合作」、「具有解決問題能力」、「具有國際觀與外語力」、「具有創新能力」、「融會貫通能力」等8項指標組成,去年在「團隊合作」跌出榜外的台大,今年不僅重回排行榜,還躍升至第2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血統偏好」項目,企業坦承有這方面的喜好,則從2011年的38.7%、2012年的39.38%增加至今年的40.7%,顯現每年正持續增加中,且不同產業還有不同偏好,像高科技業就愛用交通大學和清華大學;傳產業與一般服務業則偏愛成大;金融業較喜歡政治大學、台大和淡江大學的學生。

「名校牌」雖然是企業用人第一步,但調查也發現在「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前30名中,有3分之1都是科技院校,除了台灣科技大學和台北科技大學2家老字號科大外,勤益科技大學、屏東科技大學、虎尾科技大學等中南部學校也開始紛紛冒出頭。

若單看企業最愛的私大,則由淡江大學持續稱霸、逢甲大學穩居第2、輔仁大學排名第3名。公司行號偏愛的技職學院,前3名分別為台灣科大、台北科大和高雄應用科技大學。

2013年3000大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Top10名
排名 學校
1 台灣大學
2 成功大學
3 交通大學
4 清華大學
5 政治大學
6 台灣科技大學
7 淡江大學
8 台北科技大學
9 中山大學
10 中央大學
資料來源:《Cheers》雜誌 製表:ETtoday新聞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