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疑胎壓不足! 頭城收費站驚見高速爆胎成「輪胎花」

▲網友po爆胎畫面,讓人看得怵目驚心。

東森新聞記者蘇怡璇、謝盛帆/台北報導

開車出遊真的要小心,有民眾大年初三(12日)從新北市開車回宜蘭時,經過頭城收費站左前輪突然爆胎,下車察看,整顆輪胎就像天女散花一樣,爆裂成一朵花的模樣。駕駛嚇到把照片PO上網,幸好整車的家人全都平安無事。

車主一家人在高速行駛中,大貨車輪胎竟自爆、甩尾,最後還翻了四線道,好險只有保險桿擦傷。但根據車主自述,在事發前一天,還特別檢查胎壓,怎麼還會發生車禍。

有網友看到後表示,駕駛根本是中了海大富公公的化骨綿掌;也有人說,可能在行駛過程中,被異物刺破輪胎;但也有人認為是,胎壓極度不足,長時間高速行駛,輪胎溫度過高溶化,導致爆胎。

其實輪胎是有保存期限及壽命,開車上路前,要做好萬全檢查。一般胎溝大約深5毫米,但磨平的胎溝,只剩不到1毫米,而胎溝小於0.5毫米的就是快被磨光。

▲ 輪胎有保存期限、壽命,該換的時候就要換。

此外,一般胎溝到輪底厚12毫米,磨平時只剩6毫米時就該換,如果磨光不到2毫米時,就很可能發生爆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