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建銘正妹女兒陳思宇 比老爸還受歡迎

我們想讓你知道…老爸老早就說要練打狗棒,把家門口的野狗趕走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有個特別的助理,就是他的掌上明珠陳思宇。26歲的陳思宇外型相當出色,對從政有高度熱忱,不管是選民服務還是跑攤,她都做得有模有樣。地方喜歡女兒的程度更甚於老爸,還有人要陳建銘退休,讓女兒選。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的女兒陳思宇,外型很搶眼。(圖/新聞雲攝)

以下是記者和陳思宇的對話。
記 者:思宇,你打你的電腦,我幫你拍幾張照片。(要有禮貌啊~~)
陳思宇:啊~~(慘叫)姊姊,你可不可以把照片寄給我,我修完圖再寄給你用?
記 者:完全不必修圖好不?陳小姐你想太多了!!!
陳思宇是台北市議員陳建銘的掌上明珠,還在台大國發所就讀。在吾家有女初長成的少女時期,就已經是個美人胚兒,陳建銘當時曾很擔心說要準備「打狗棒」,把家門口排隊的「流浪狗」趕出去。

陳思宇身材瘦瘦高高,眼睛很大,但是臉上除了淡淡的妝,看不到多餘的色彩裝飾,右臉頰的單酒窩笑起來相當迷人。儘管外型十分亮眼,不過陳思宇並不是個無腦美女,「我家已經兩代從政,從小看著爺爺和爸爸為民喉舌,選民服務對我來說,是習以為常的事情」。

▲陳建銘和女兒的感情很好,父女倆有說不完的悄悄話。(圖/新聞雲攝)

可能是因為「家學淵源」,陳思宇在應對進退上,多了幾分年輕人少有的耐心。就在記者造訪辦公室時,陳建銘和選民在討論公車路線,陳思宇在座位上講電話,一講就講了約15分鐘,感覺上電話那頭是個很盧很難搞的人,不過陳思宇一直到掛上電話,都還是好聲好氣。

▲陳思宇對從政很有興趣,希望把服務當做一生的志業。(圖/新聞雲攝)

和爸爸在同一個辦公室上班,對陳思宇來說是相當幸福的事情。「我和我爸爸很親,我們兩個常會講悄悄話」,而在跑攤碰到基層勸酒時,老爸更是她的擋箭牌,「我只要說我爸隨後到,就沒有人敢叫我喝了。」陳思宇在基層十分受歡迎,曾經還有選民反應,「叫建銘仔退休,換妳出來選啦!」陳思宇總會笑笑露出無辜的單酒窩,「我要學的還很多呢!」

身為政治世家成員,讀的又是政治,陳思宇當然也把參選列入人生規劃,她深深知道這是一條不歸路,不過「服務」既是家族志業,傳承責無旁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