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萬伏特「隔空」電癱工人 台電只肯賠5萬

▲張淡文的妻子控訴,台電不僅理踩,還嘲諷:電死人常常發生。(圖/東森新聞)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只是操作吊車,竟然會「隔空」遭高達6.9萬伏特高壓電昏!台中豐原的吊車工人張淡文家屬控訴台電,近7萬伏特的高壓線完全沒有安全標誌,害人躺在加護病房一個多月;張妻也說,台電事後不僅沒有道歉,還對他們說「電死人事件常常發生,不可能會理賠。」讓他們非常心寒。

「請你們幫幫我們,還我們一個公道。」張太太戴口罩、口綁白布條,聲淚俱下控訴台電枉顧人命,她的先生好端端操作吊掛機,竟然會被電到昏迷不醒,一個多月了還在加護病房,「台電說不是他們的錯,是我們自己活該,台電常常電死人,是不理賠的,賠償金沒有,慰問金五萬塊。」

去年12月中,張淡文出任務從民宅將鋼琴吊掛下來,此時垂降的鋼繩剛好距離一旁的高壓電線30公分,沒想到竟然會隔空放電,由電纜傳到整輛吊車,當場被電暈。現在一家人的生活也是愁雲慘霧、陷入困境,「醫生說,醒來的機率不到一成,只有等待奇蹟,我還要照顧、還有四個小孩要養,我要怎麼辦?」

台電這種將近7萬伏特高壓的電纜,經過密集住宅區時為了擔心民眾抗議,電線完全沒有加註安全標誌,也沒絕緣包覆只要距離幾十公分就可能遭吸住再電擊。工人妻子要求台電全面檢查所有這類電纜,不希望這一件憾事發生在別人身上。(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工人遭6.9萬高壓電暈,妻子淚控台電。(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