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媛陳素里賣假薇黛潛逃 遭押辯稱:去拓展業務

▲陳素里代理的知名保養品瑞士薇黛爆出黑心貨,消費者欲退貨她卻避不見面。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時尚名媛陳素里代理的頂級保養品瑞士薇黛(swissweda),去年10月被爆出是黑心貨,她雖承諾退貨賠錢,卻避不見面,日前甚至企圖潛逃出境,在桃園機場被逮時,竟辯稱「只是去北京拓展業務」,因拿不出50萬元交保費用被收押。檢調查出她以2、30元的原料製造黑心保養品,再以高價販售賺取暴利。

據了解,55歲陳素里企圖潛逃出境,17日在桃園機場被逮,落網後表示,因周轉不靈向地下錢莊借錢,才以劣質品替代,更辯稱出國不是要逃走,而是「拓展業務」,檢方令50萬元交保,她表示沒有錢,最後被收押;63歲的丈夫林義芳接獲通知到北市刑大調查時,供稱不清楚妻子的業務狀況,但警方認定為共犯,將他依詐欺罪嫌送辦,檢方以3萬元交保候傳。

揪出整起事件的是桃園縣調查站女調查官黃安嬿,去年10月她到台北微風廣場試用薇黛產品,卻出現皮膚紅腫的問題,深入追查後發現業者竟用2、30元的低劣原料充數,包裝好送到百貨公司,再以2萬元的高價販售,海撈消費者的錢。

檢調查扣10多萬瓶半成品和2、300公斤原料,市價超過10億元,將陳素里依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移送,她交保後允諾消費者退貨賠錢卻避不見面,後因企圖潛逃遭收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