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廣三案潛逃 前立法院長劉松藩病逝享壽85歲

▲前立法院長劉松藩傳病逝,享壽85歲。(圖/翻攝自立法院網站)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立法院長劉松藩,2004年因廣三背信案被判刑4年潛逃海外,成通緝犯。但今天有消息指出,劉已於11月18日在大陸病逝,享壽85歲,遺體已火化、骨灰於昨日接回台灣。

劉松藩叱吒政壇數十年,曾任27年立委、其中有五7年擔任立法院長,後於第四屆時敗給王金平、並退出國民黨。劉松藩時任立法院院長期間涉及廣三超貸背信案,提供人頭公司、從中賺取1.5億佣金,雖然他一再強調為借貸關係,但法官不採信;2004年,劉松藩遭臺灣高等法院臺中分院判刑4年,併科罰金3千萬元。

劉因有糖尿病和心血管疾病,曾以此為由申請保外就醫,但遭到法務部拒絕,為了躲避坐牢,於是潛逃出境。外傳他跑到美國洛杉磯依親,但又輾轉到中國,2007年、2009年胞弟劉松齡及劉妻蔡雲卿過世,都一度傳出劉松藩會回台奔喪,但最後仍不見其現身。

台中地檢署在2007年2月發布通緝,有效期15年,也就是到2022年。《蘋果日報》7日報導,劉松藩已於11月18日病逝,享壽85歲;家屬低調指出,將不舉辦任何告別儀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