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A/小巧輕盈 iPad Mini「蘋」板旋風再起~

圖、文/NOVA情報誌

「蘋」板再出招,果粉們荷包又要大失血!全新縮小版iPad Mini小小體態、魅力大大,帶來更薄23%、更輕53%體態,超輕盈小巧舒適手持握感加上7.9吋適中觀賞清晰視野,叫蘋果粉絲一碰即上癮,首賣銷售強強滾。

(急…)這等續創話題的雙吸(吸金+吸睛)怪獸,大審婆早已按捺不住搶先灑網捕獲一隻,帶回金屋對它赤裸裸開刀細細檢「驗」,看看小一號的它是否魅力有道,還是非理性當道…iPad Mini、新年大鑑!

超級鑑定師風雲榜
◎專家達人1~暱稱「克里夫」
姓名:林士益
現任:城邦生活旅遊事業群 行動內容部總編輯
綽號(英文名):CLIFF
資歷:RUN!PC編輯主任、第三波主編、PC WORLD總編輯、PC Magazine總編輯、超頻者天堂網站總監、Tom's Hardware網站中文版總編輯2年…等
IT總年資:14年
數位感「諫指數」:五顆星

◎專家達人2~暱稱「小花」
姓名:林宛樺
現任:Mobile 01網站主編
綽號(英文名):Nancy
資歷:PC office叢書編輯2年、Stuff採訪編輯2年、PC USER資深編輯2年、蘋果日報副刊3C記者2年半
IT總年資:11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專家達人3~暱稱「小袁」
姓名:袁慶華
現任:副刊網路主編
綽號(英文名):Staryuan
資歷:攝影家手扎/數位影像坊網站攝影、採訪編輯6年半
IT總年資:6年半+N年自修
數位感「諫指數」:4顆半星

◎通路達人1~暱稱「大魚」
姓名:余漢忠
現任:NOVA桃園店店長
綽號(英文名):Walter
資歷:百貨營業門市通路3年、NOVA資訊賣場通路營業9年
IT總年資:12年
數位感「諫指數」:5顆星

大審婆的深情告白…
(呼…)馬雅末日預言破功了,原來12月21日不是世界末日,而是網路盛傳的「是芥末日」,當天印象最深刻的聽說只剩下冬至吃湯圓。雖然恍如重生,許多人當晚也舉杯歡慶,但大審婆偶卻高興不起來……。都怪那「保傑」啦,講的頭頭是道,害偶事先囤積許多米,殊不知每包重20公斤從一樓扛到5樓,差點連骨頭都快散了(氣),還好沒去訂製救生艇,不然就人財兩失,還被笑死。

嗯,可見傳言還是聽聽就好,因末日之言就像「哀鳳」一樣!「ㄟ~這話怎說呢?」,就是一代出完還會有下一代嘛(切…)!所以囉,即時享樂才是王道,大審婆決定要規劃個愛台灣環島旅遊行程,並犒賞自己買個數位新品來陪伴!(大審婆,手癢想買數位新品就說一聲,理由還真多!)喂,沒大沒小,很久不知道我的鞋子穿幾號,連「小馬哥」都會被丟鞋子了,給我安份一點!

時機歹歹,摳摳可要花在刀口上,坊間數位產品百百種,勢必要挑一款配合我容貌氣質的時尚靚機,並能隨身攜帶,實用性高外且符合我真正需求滴!想來想去,突然回憶起上週搭捷運時,滿車都是「低頭族」,大家拼命盯著螢幕,偶也被氣氛感染順勢拿起智慧手機來,卻發現螢幕硬是比隔壁年輕美眉們小上一截,當我眼光頻頻注視她那5點多吋螢幕時,這年輕妹居然對我說:「這位大審,你也會用智慧型手機喲,不過有年紀的人,螢幕最好選大一點,不然有老花可能會看不清楚。」

沒禮貌!真是氣死人,居然嫌偶螢幕小,還說我老,殊不知我是低具頭大審婆,這面子一定要討回來。嗯,既然跟我比大,手機贏不過你,那平板總夠瞧吧。仔細再想,坊間常見的10吋平板實有些過大,隨身包包不易放,行動攜帶頗不便,捷運上拿出來也過於招搖,對、反倒是蘋果家族平板新成員iPad Mini,據鄉民說體型超方便攜帶,7.9吋觀賞視覺大小適中又銳利清晰,實際超輕盈手感拿過的人都說讚,嗯、就是它了。

不過「鄉民說」總讓人存疑,搞不好像「是芥末日」一樣呼攏喇叭人,還是自花點微薄車馬費,請來專家達人幫我評鑑先,若屆時名符其實當然一級棒,怕就怕實際握感&觀感不如預期,害我面子沒討回來兼壞了旅遊興致,那我就…從此不吃蘋果來洩憤~

iPad Mini肚裡乾坤

一、7.9吋IPS技術螢幕:蘋果iPad系列小成員iPad Mini,採7.9吋LED背光IPS技術面板,提供1024×768像素/163ppi高解析觀感及廣視角特性。

二、A5雙核處理器+iOS 6作業系統:核心硬體搭載雙核心A5處理器,儲存容量16GB/32GB/64GB三規格供選購;系統軟體採新iOS 6版本,提供豐富完善的應用支援及中文版Siri、iCloud、Map、影片串連等功能。

三、線上豐富App資源+多媒體進化:iPad Mini標榜龐大線上App Store資源,提供超過27.5萬數量程式可下載。多媒體性能也更精進,搭載HD級內FaceTime鏡頭及5百萬iSight攝錄外鏡頭(光圈F/2.4),並提供臉孔偵測、多元濾鏡及1080P等錄影功能,音效上也內建雙揚聲器喇叭。

四、新接駁介面+電力續航:機身下方配置全新8Pin Lightning傳輸/充電介面,線材更簡潔易攜;電池續航力在WiFi上網/觀賞影片及音樂播放下最長可達10小時,3G連網應用最長達9小時。

鑑定團密室會談、現場LIVE

鑑定1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外觀&握感』


大審婆:這蘋果家族的Mini弟聽說比iPad哥還薄23%、輕53%溜!麻吉ㄟ,首先針對重要的外觀造型及實際握感開鑑!
克里夫:iPad Mini是縮小版iPad,若沒實際拿過它,無法體會這縮小版的好處,重量及大小比iPad更適合做電子書閱讀、上網及看影片,優勢在於手不會痠,用過後讓我突然感覺iPad變笨重,現在我出門都換帶它,實用性比大台高很多。

小花:這台7.9吋我等很久了,女生拿這重量厚度都感覺比較對。過去iPad雖然看電子書、PPS影片很舒適沒錯,但卡在重量讓我始終沒買它,這縮小版不論體態大小都很適合女生,可惜價格不親民,不然更會讓人趨之若鶩。

小袁:第一次看到它是在國外,拿在手上直覺比iPad輕盈很多,誠如小花所言過去iPad重量讓我抉擇要不要買它,因沉沉的,拿個10多分鐘就有負擔在,但這7吋機拿在手上半小時,手腕負荷依舊輕鬆,且更讓人便於單手握持,對於已有iPad的蘋果迷,千萬不要碰它,當你拿過新7吋後絕對會情不自禁荷包又失血(全場大笑)。

大魚:漂亮!外觀質感依舊棒,7.9吋寬度男孩子手拿剛好,不過對於手小的女孩子可能需另一隻手來輔助,實際握感及輕薄度很適合行動看一些電子雜誌,視野也舒服,若價位更便宜些,遑論果粉們,普羅大眾也難敵誘惑。

克里夫:女生包包有時10吋iPad比較難放,但Mini 7吋更袖珍體態,加上重量很輕,在女性市場很吃香。

大審婆:聽來大家對它外觀及握感有高評價,那我就可稍稍安心。

我也不是省油的燈!iPad Mini平板競爭對手!
◎ 華碩Nexus 7 迷你7吋平板電腦
Nexus 7是第首款搭載Android 4.1 Jelly Bean版系統的7吋迷你平板,螢幕採1280×800解析、178度IPS技術廣視角面板,透過華碩TruVivid增艷技術,提供相當銳利鮮活觀感。
機身並採細刻防滑紋路,並賦予小巧可愛的薄1公分、重340克體態,電池續航力則標榜最高9.5小時,原廠並推出4種色彩保護蓋供選購,已知建議售價為8990元,就尺寸功能及價位應用性,可謂iPad Mini競爭對手。

鑑定2番目→一定要這麼鑑 『7.9吋螢幕觀感&操作感受』

大審婆:平板不是拿來供奉,是拿來看拿來用滴,嘛不知這7.9吋螢幕觀感如何?來人啊,持續用力鑑!

大魚:7.9吋拿來做文書方面及瀏覽電子書/漫畫很適宜,但不諱言玩遊戲及看影片等實際操作,加上又有邊框感覺,沒有10吋iPad的視覺爽度,不過若考量行動便捷性與實用性做取捨,還是相對有競爭力。

小袁:就面板來說,這次用IPS技術雖提供廣視角特性,倆三人同時瀏覽滿方便,可惜沒用上它們家的Retina視網膜螢幕有些可惜,若要當成攝影作品影像載具,解析度略顯不足,畢竟現在很多手機解析都超越它,不過若純粹拿來看影片或文書用途,觀感及流暢度很OK。

小花:我倒不介意它是不是用視網膜螢幕,其實這類平板我都看一些網路下載的漫畫及影片,對我來說這樣螢幕解析很夠用,問題在於用這螢幕規格,卻還是那般高價位,唉!(全場又是大笑)

克里夫:它螢幕較有爭議點就是沒搭Retina視網膜,我個人跟小花論點一樣,有沒有它不是重點,因過去你iPad 2的1024×768解析大家也用得很爽,現在更縮小看起來會細一點。若現在用Retina讓解析度增加4倍,則需用更快的CPU,若要維持相同續航力,電池勢必變大,機身就會變厚,因此我寧願選擇非Retina而讓它薄一點,且實際用這螢幕看網頁及線上下載的東西已很夠。

大審婆:雖然看起來沒問題,但針對專家提到的一些螢幕視覺及解析度問題,會後一定要找原廠問明白。

承下頁─觀看更多iPad Mini鑑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